Saturday, May 23, 2009

圣诞节的礼物

这是一个发生于去年2008 年年杪圣诞节的故事 , 是真人真事哦! 故事情节倘若如有类同 , 纯属偶然!!

老外通常都喜欢在圣诞节时派收礼物 . 但 , 这一礼节似乎在东方文化中没什么盛行 . 今年的圣诞节偏偏的本人却受到老天爷的特别眷顾 , 特别的待遇 , 送了我一份人生中真的只能得到一次的礼物 - 出水痘 . 除了百般的无奈 , 我也只能感谢老天爷选中我这个时刻接收这份礼物咯 !

听前辈说 : 出水痘 , 年龄越大越辛苦 , 出水痘的过程就越痛苦 . 灵验 , 确实灵验 . 所以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 前辈所言往往都是他们的经验累积 , 逆不得!!所以在此想奉劝还没出过水痘的朋友们敬请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 别染上水痘 , 两个字形容 : 痛苦!!!!!!!!尤其上了年纪啊朋友!!

但 , 除了奉劝 , 其实这一份圣诞节礼物确实让我感受到其背后的意义 . 如果说世界上有诺贝尔奖第六奖 :世界伟大奖 , 我很想 , 真的很想把它争到手中 , 把奖送给母爱 . 如果说母爱不伟大 , 那我觉得世上还有什么可言是伟大的呢 ?

其实这一份礼物是老天爷从我们大伙儿呱呱坠地之时便奉上给我们 , 幸运的 : 小时候就感觉这份厚礼的存在并学会珍惜它 , 较为可惜的 : 是到了礼物损坏之时方才觉悟上帝曾经送过他们这一份礼物是他们没能好好珍惜过 , 错过了这一切 . 但感到万分的欣慰的是上帝送的这一份礼物他们知道曾经存在过 , 就在他们的身边 , 是他们没好好珍惜 . 而让人心疼 , 万分无奈的是 : 从来不知到上帝所赐给的母爱 , 并认为父母是一种负担的那一群 .

这几天 , 我生了场大病 , 发了接近40度的高烧 , 然而最辛苦的不是我这个病人 , 是成天为我忙碌的母亲 . 如果说我这个病人一天睡不到7小时 , 那她这个每隔两小时便帮我量体温的母亲能有多少小时的睡眠呢 ? 睡不足 , 却早起为弟弟准备生活营用品 , 载送弟弟去学校 , 再到菜市场菜准备病人和其他家庭成员的早 , 午 , 晚餐 . 无微不至的到我这个病人痊愈为止 . 发高烧 , 最着急的不是病得手脚麻痹 , 疼痛的我 - 是曾经怀我十月胎的母亲 . 她像热锅上的蚂蚁想尽一切能帮我减轻病痛的方法 , 从朋友口中得知有几位医师 , 便想尽法子让我看完这几位医师 , 她-伟大的她只想让我痊愈 .

是什么力量让她一直如此的照顾着我这个儿子 . 我尝试劝说她不须这样照料我因为我好怕 , 好怕会让她染上水痘 . 因为上了年纪染上水痘会更痛苦. 但 , 她微笑的说这是母亲的天职 .

我更深的琢磨 - 这是无私的母爱吧 !

朋友们有一天我们都会当上人家的父母 , 我们都会奉上这种叫无私的爱 , 但往往给的都是自己的儿女 , 而一生一世都是人家子女的我们有否奉上我们作儿女的天职 - 孝顺父母呢 ?

没跟父母说过声 : 爸 , 妈 ,我爱你们的朋友们快向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说声 " 爸 , 妈 ,我爱你们 " 因为世上只有父母好 .

这一年的圣诞节总算收了份好珍贵的礼物 ! 圣诞节快乐噢 !

PS : 当然 " 爸 , 妈 , 我爱你们 " 并非非得圣诞节方能送上的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