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十八岁的天空

或许是我出世得早,也可以说是自己老了; 但,无论如何这一年:我十八岁。。。


同样在同一个年份里出世,年轻的,才刚开始享受自己十八岁的世界; 因为才刚庆祝完自己的十八岁生日。不幸的我却在倒数自己的十九岁生日的到来。是不幸吗,还是大幸?这就见仁见智咯。



人说:人生最重要的年头是十八岁,因为那是青春的象征。但,此时此刻,我在倒数自己所剩的十八岁。是会有一番感慨,有点无奈。时间就似行云流水。虽不是在倒数自己耳顺之年,还是有点害怕,怕人生的短暂。



人人皆盼的十八岁,随时间飘逝。回头笑看这一年,我到底做了什么?



身旁的日历翻着我这青春一年的未业,是有不舍。年头初次踏入社会,学习人际关系,学如何当下属,学打工的技巧,学问。挨过人生第一块金(之所以不是人生第一桶金是因为真的工钱不多),尝试人生唯一一次的服兵役。或许太不成材,服不成。接着,品尝努力甜果的一刻-接领政府大考成绩, 笑了,真心的笑了。接了好消息, 庆祝一番。



战战兢兢的到了人生转折点,出席了人生举足轻重的面试。 神明保佑,过关。迈向人生另一个阶段-进入学院。认识了另一群新朋友,规划起自己的新生活方式。 见识不同了,才懂得原来自己就是那一只井底里的青蛙,看着狭小的蓝天。想念旧朋友,兄弟。但都已各自纷飞了。



十八岁的天空,还是一样蓝。我的梦,还是没散。唯一的感慨是这青春的一年变化巨大,心灵有点累了。会怀念这一年。问一句幼稚的问题:时间可以被暂停吗?

时间:看着你要走,还装着笑容;掩饰的脆弱还要骗自己多久,因为时间不停留。

我还是爱那十八岁的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